close

希望可以寫完了啊,哈。

補一下上一篇講到教育的部分:

由上到下分別是

工程師/??年/USD60,000
醫學院/5年/USD20,000,000
財會/3+2年/USD20,000,000
管理/3+2年/USD100,000

都是大概的資訊而已,其他寫什麼講什麼我都忘光了,看溝通有多困難就好,連寫字都看不太懂lol

無法溝通的時候只好畫圖了。

學生時期口譯課的note真的很好用。

--

在那邊我最放心講話的是阿姨們,這位阿姨是總管打掃的阿姨,有一次比手畫腳跟他說他的沙麗很漂亮,後來每次她看到我都會跟我聊天。印度人很有趣的是,當我們用對方聽不懂的語言跟對方溝通,會用肢體動作表達我們想傳達的訊息,可是他們明明知道我們聽不懂印度話,卻還是劈哩啪啦講一堆,然後也不會特別用動作解釋。

所以阿姨每次跟我講話我都一直聳肩,然後還用中文跟她說到底怎麼了呢?因為她都會搭著我的肩或是拉著我的手,深深的看著我,但是我真的聽不懂啊啊啊啊啊。

IMG_7356

離開的前一天事情比較少了,到處晃晃,我好喜歡廚房的人們。幫他們拍了幾張照片,她們很開心。

DSC02232

DSC02234

DSC02233  

廚房的人們很像是一個家庭,她們是外聘的進駐廠商。只有看似大哥的人英文比較好,其他人略懂一二,媽媽則是完全不會。她們互動很可愛,還一直要我幫媽媽拍,好像要拍很正式的全家福。

那天下班天色都暗了,剛好廚房又停電,離開的時候有人跟我說掰掰,我也跟他說掰掰。同事問說那是誰,我說不知道XDDDDDDDD太暗了啦。

--

回到工作的部分,因為貿易商一直要我們多留一天教學,可是同事們禮拜天又要馬上趕去泰國安裝,最後兩天我一直作惡夢,夢到都跟客人說掰掰了,客人竟然拉著我們說,旁邊還有一套新的20幾個貨櫃,你們不裝一裝再走嗎?

我還回對方說什麼時候的事!!我都不知道!!可是真的沒辦法了啦!等泰國回來再來好了。

睡醒好累喔= =半夜睡醒都不敢亂看,怕看到不該看的,而且同事睡前很愛分享去別的地方安裝的鬼故事,我自己睡哀。

最後其實都蠻順利結束的,可是因為時間抓很緊所以很擔心,加上他們真的都不會操作lol最後一天還兵分二路,我跟副理去別的客戶那邊維修,另外兩個同事留下來解答他們對設備操作的疑問。

前一天我又夢到去維修客戶那邊,維修的客戶也一直拖住我們時間害我們搭不上飛機。

說到維修的客戶實在很好笑,因為我們之前連繫都是透過skype,而我的顯圖是007的名片,同事則跟我說客戶長得很像豆豆先生。

那天我們去客戶那邊,對方聯繫窗口來跟我們接洽,他跟我要skype,說回去以後可以連繫。

K:可是我都有跟你們公司的XX先生連繫阿

客戶:(疑惑樣)可是我沒聽過這個人

K:還是他不在這邊嗎?你們另外有辦公室嗎?

客戶:(還是歪頭在想到底是誰)

K:大家都說他是豆豆先生!!

客戶:我就是豆豆先生啊!!!(拔下眼鏡)

K:我就是跟你用skype聯繫的kiko啊!!!你拔下眼鏡真的很像!!剛剛我都沒認出來!!

客戶:就是妳!!(大力握手)

後來開會不曉得講到什麼,我還說別忘了我是詹姆斯龐德(推眼鏡)。

準備要離開時他還說,離開想跟豆豆先生合照嗎。

K:那你要比兩個耶

豆:喔! 二二(中文)!

他還用中文說呃呃笑屎我。

--

本來豆豆先生還要留我們吃飯,開會的時候一直想要凹我們,我都緊張屎了,還拿他們的水倒給他說請喝水,他還說那個不用錢內!!哈哈哈,還好我們順利離開了,連忙奔波趕回去。

駐守的同事也順利解答客戶們的問題,回去以後稍微午餐一下,一直到要離開最後一刻還在作最後的調整我都擔心到底可不可以順利離開囧,同事說我們要走了它(設備)會捨不得阿,有沒有叫它在這邊要好好工作啊。

去維修的時候我也是跟它說哎呀你在這邊有沒有好好工作啊,安裝的那套我也是心裡有說你以後要自己留下來好好奮鬥了,要家又內。想到之前董仔跟客戶說,設備成交就像是嫁女兒一樣,要好好幫我們照顧阿。設備們大概也就是像嫁雞隨雞那回事了吧。

後來終於連客戶都說你們該回去飯店整理了,離開之前又開了個小會,總經理就派車神送我們回去洗澡跟整理行李,結果Dejas都沒機會說掰掰就掰掰了,整理完又飛快衝到機場,路上買了賣當腦。

我真的覺得賣當腦是大家的好朋友,即使到了印度味道也不會太過遭晶,不過薯條還是台灣的香。而且賣當腦也是有得來速,只是很慢XD

而且因為點餐要等太久,店員還跳窗出來去後面的車點餐。

終於跟客戶握手道別才真的感到鬆了一口氣,真的可以回家了T_T

好奇怪明明就靠海,卻手好乾,德國跟印度才幾天就快把一條護手霜擠完。

機場出境入境都好鳥摸,都卡好久。出境一定要乖乖領取行李吊牌,寫好出境表格,乖乖配合驗身。

不過免稅商店蠻多蠻熱鬧的,比小港機場澎湃,還看到甘地的專賣店。

裡面還有1:1打座模型。

--

去印度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不過這兩次出差好真心真意在工作,難得到很遙遠的國度,卻一直都待在同一個區域,這是很可惜的地方,不過已經很好了。只是這兩次我連明信片都沒買到也沒寄,真的要我說印度這幾天我都沒看到郵筒欸。

這次去心情也很沉澱,雖然沒幹嘛有時候很閒,可是並不至於到很無聊。第一次出遠門心裡也沒特別掛念或是想念著誰,就怕家人擔心,其他時候都腦筋運轉著,只一心想把工作完成快點回家,心裡很平靜跟踏實,每天也都睡得很久但可能不太安穩XD

出來之前好多人跟我說印度很危險,不要自己單獨行動,很多強暴案,連回來我媽看到我也是說,我去這幾天又有兩起強暴案,網路又連絡不上,我們電話後期也無法撥出都快擔心屎了,想說馬的難道要一直困在這邊了嗎。

回來以後也看到傳說中的,去了一趟印度吐了回來的可怕文章,裡面充滿浮屍到一個誇張的境界。和印度人聊天的時候也有聊到,他們人死後,依照各種不同宗教有不同的方式處理遺體,下恆河的都會先焚燒成骨灰才灑進河裡。當然也有看到很多反駁的文章,根本沒看到什麼浮屍,反而看見他們把恆河拍得很美麗。

這次的經驗,我只能說印度不算是一個很舒適的國家就旅行來說,我看到的也只是印度的邊邊而已我覺得,剛去的時候我覺得這種地方我絕對不會想再來第二次。

其實我們遇到的人都算很友善,可能我們算是遠道而來的客人,也可能因為我們都在工廠內,可是我很喜歡他們露出亮白的牙齒單純的微笑: )出外旅行危險是一定有的,其實我也不喜歡他們一直盯著我看,所以在工廠我都戴著口罩,雖然他們很友善,可是我也會適度保持一定的距離,心裡堤防著、警戒著。

IMG_7234  
(跟後面的憂鬱男孩合照XD)

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會想去一次。去看看愛得深刻的泰姬瑪哈陵,去看雋永的恆河,去看那個藍色的城市,我願意再給那個國家一次機會,去看看她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樓向上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