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第三集了,其實我也不知道會寫幾篇。

--

我發現印度人真的好愛甜食,每天早上跟下午廚房都會派人,提著桶子到處問人要不要來一杯。

我們有喝過一兩次,哈哈哈哈,他們都會很樂於跟我們分享,但其實我有點怕他們髒髒的手遞過來的奶茶,可是很悠閒內,真希望也可以跟他們好好聊天。

接過來的奶茶熱熱燙燙的,就跟印度的天氣一樣,就跟印度人的熱情一樣。

DSC02248  

有一天早上也是剛去,就有人在發甜食,塞給我們一人一顆,真的超甜的= =

 

他們的大貨車都好花俏,喇叭也是比較柔和的音樂,車尾都會寫說 HORN OK PLEASE,讓一般的車可以按喇叭超車。

IMG_7130

我最喜歡的還是觀賞工廠裡面少數女性的衣服,女性通常都是在包裝部門還有做打掃的工作。

她們都好害羞靦腆,我則是像變態阿貝一樣每天觀察她們今天穿什麼沙麗。

有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提出要幫她們拍照的要求,守株待兔很久,本來想要趁她們六點下班攔住他們。可是下班時間都剛好在作一些收尾的動作,於是這一天中午她們吃完飯回來的時候,我拿著手機示意想幫她們拍照,因為我很怕她們會覺得這樣的舉動很冒犯,雖然她們都停下讓我拍照,有些則是害羞的跑走,但是選在中午實在是錯誤啊啊啊,因為陰影遮掩住她們的美麗惹。

我真的好喜歡她們飄飄的沙麗,繽紛的色彩,還有鈴鈴噹噹的首飾,好像隨時隨地都可以翩翩起舞一樣。而且她們都會站的很直挺挺,走起路來又很緩慢,真的很美麗。

還跟同事很認真的摸著下巴討論,她們到底有沒有穿內衣跟褲子 hahahaha

IMG_7242  

IMG_7243  

除了服裝跟飲食之外,兩國之間的文化差異也是我們最熱中的話題。

因為總經理臉實在太臭,講話又很愛大喊,常常讓我聽不清楚他講什麼。可是他聊天的時候都會開心而且熱心的解答。

譬如...

A:一般工人薪水都多少呢?

Q:一天USD$8

A:在印度念書要多少錢呢?

Q:大學有分管理、會計...其實講了很多她還寫下來給我,可是我沒記得,總而言之在這邊念大學是大數目就是了。

另外每天上下班的路上我們會和Dejas聊天,聊兩國的文化差異,像他們可以念到大學算是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所以他就是渾身散發一種驕傲的氣息,還說為 什麼其他同事不會講英文,英文很重要是各國溝通的方式,大家應該都要學。而且他有一台suzuki自排車跟三台機車,就是很搖擺樣,所以同事們都很不喜歡他XD

每次談話同事們都會碎念,Dejas就會問我說他們講什麼,我就要快點想一些比較不冒犯的回答哈哈哈。

像是我們會問

K:說路上的牛是有人養的嗎?

D:那些牛每天會自己出來吃東西,再自己回家,乳製品是養牛人家重要的經濟來源。

K:為什麼有的人頭上都有點紅紅的?

D:那是印度教(忘了)印度有很多不同的宗教,多到我也數不清。

K:我看電視很多印度女生也都是很白啊,為什麼?

D:我想那是因為基因吧,就像你一樣(笑)

我想問題就齣在這裡,同事要我問他說喜歡比較黑的還是比較白的,他說剛剛好就好。還反問我說,那我呢?

我馬上回答又高又帥又壯,少講了要有錢,想說講得太含蓄要是他愛上我怎麼辦,結果他就真的好像愛上我了哈哈哈哈。

K:你們吃牛肉跟豬肉嗎?

D:因為宗教的關係大家都不吃,只有少數人會吃牛肉。你們討厭牛嗎?

K:(OS:你們都吃雞難道你們討厭雞嗎)

D:是不是Chinese都會中國功夫

然後大家都大笑,但我想現場的人看到同事們爬上爬下,又徒手搬重物,不然就踢一踢就把木板踢破,我想他們一定深信我們會中國功夫。

IMG_7203  

早上上班的路上其實都有點不太想講話,可是都不講話又好像有點尷尬,下班的時候就會比較熱絡一點,因為要回去休息了很開心。

有一次Dejas說想要跟我拍照。

D:我想要跟你合照。

K:好哇!等你來學設備怎麼操作的時候大家再一起拍。

D:可是我只想跟你拍照內,因為@#$%^$

K:對啊!所以我說你來學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拍一張嘛。

快點草草把話題帶過。

結果晚上回飯店的時候同事說,他說他喜歡你,可是我沒聽到阿,同事說就在他說我只想跟你拍照後面,他還在講你就講話打斷他了,那我可以假裝不知道這件事嗎。

以至於後來聊天的話題都會時不時出現類似,

D:你們在那邊結婚都是幾歲呢?

K:男性的話大約35上下,女性比較早的20幾歲,現在大多30左右。

D:你們會限制一個家庭只能有幾個小孩嗎?

K:沒有欸,現在的人都不喜歡生太多小孩,政府很提倡大家生育。

D:印度規定只能有兩個小孩子。

但是後來跟貿易商聊到這麼問題,他說這不是法律規定,只是生太多也養不起。

又有一次他問說:我愛你的中文怎麼說?

K:讓我的同事回答你hahahaha

還好同事人很好有幫我回答,我實在不想對他說我愛你啊。

D:窩-哀-尼 好難

K:那印度文呢?

D:可以說@$%@或是@#$#%還是@$@(%^

K:你們的更難!!!

而且其實我們一直沒記得彼此的名字,有一次我說我問總經理他叫什麼名字,他就問了我兩次為什麼要問他名字,好可怕。我只是覺得這是禮貌,他也馬上問我叫什麼,結果過兩天我說我忘記他名字了,他也記錯我叫coco。

IMG_7269  

本來以為要打完了,發現還是打不完lol

那就一樣下次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七樓向上_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